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王岩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23 阅读次数:

12月22日下午,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岩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以“学史明理,把握意识形态热点前沿问题”为题举办专题讲座。我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主持讲座。

教授阐释了意识形态及其重要功能等基本问题,重点解读了意识形态领域的10个热点前沿问题: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坚持人民中心的百年传承,坚持公有制为主体,走共同富裕之路,新发展理念之创新发展,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人类共同价值。在解读热点前沿问题的过程中,王岩教授提出了意识形态研究领域很多具有重大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课题,开拓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选题思路和学术视野。

学院部分老师及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冯刚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举行讲座

下一条:秦在东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