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薛新国教授应邀来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06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李甜甜)33上午,天津师范大学薛新国教授应邀莅临 “立德讲堂”,作了题为“当代民主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主持。我院16级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薛新国教授分析了民主社会主义在十九世纪下半叶、二十世纪上半叶以及二战以后三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发展演变;介绍了当代民主社会主义的国家观、民主观、价值观、政党观以及生态观;最后,薛教授从政治,经济,意识形态等维度分析了民主社会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系,阐述了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性。

同学们在认真听取薛教授精彩讲课之后,就自己的不解和困惑与薛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刘先江副院长的总结发言对薛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同学们对薛教授的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

 

上一条:李佑新教授莅临我院“立德讲堂”,评析毛泽东研究中的历史虚无主义观点

下一条:华中师范大学徐勇教授应邀来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