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孙来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的学术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3 阅读次数:


(供稿 申春风)426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来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的学术报告。

孙来斌教授从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首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思想武装的重要性,做到理论清醒,政治坚定。要通过加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牢牢抓住意识形态前沿阵地的工作高度;坚持马克思主义国家观,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其次,不断提高研究能力,努力增强思想武装的科学性,结合课程内容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理分析。只有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学习研究,才能够用科学理论武装人,增强学生的思想认同与情感交融。最后,不断提高宣教水平,大力提升思想武装的时效性。思想政治教师要不断提高思想武装能力,自觉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因材施教,主动回应学生的思想迷茫与现实关切,实现科学理论与现实生活的良好对接。

我院2016级、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专家简介:孙来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课题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邓小平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光明网理论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共湖北省委讲师团特聘教授。


上一条:张建国教授解读《纲要》课贯彻十九大精神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下一条:李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学术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