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礼赞 强国有我”思政课现场教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08 阅读次数:

11月7日,在新民学会旧址,我院罗薇、邢鹏飞两位老师分别组织了一堂移动的思政课带领教科院、法学院等2019级本科生开展现场教学。

罗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是“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专题教学。1918年4月,毛泽东、蔡和森等发起成立新民学会。他们积极研究和传播新思潮,探索社会改造道路,推动了五四新文化运动和爱国运动的发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他们中的多数人在真理的感召下,认定俄国十月革命的道路,发出“建党先声”。

邢鹏飞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历程”专题教学。104年前的今天,十月革命开创了人类历史新纪元。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把握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

通过生动的体验式思政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好红色基因,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撰写培训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