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28 阅读次数:

9月22日至9月27日,我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进行了为期6天的入学教育,圆满完成了方案安排的任务。

入学教育期间,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之道”为主题,和同学们探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基本修养、培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紧迫性与重大意义。勉励同学们深耕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厚实的理论功底支撑坚定的政治信仰。

刘先江副院长围绕“成人、成才”的主题解读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人才培养过程与目标。要求同学们脚踏实地的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努力成为一名具有深厚学修和高尚情操的马克思主义者。

科研办周律主任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相关制度规范及学院的补充规定,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规则意识,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保卫处吴红卫老师在“安全教育”专题中强调了生命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重要问题,希望同学们确立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

20级管超男和罗文君同学分别围绕“爱校荣校”和“疫情防控”与新同学进行了交流,提出要把“爱校荣校”融入同学们的言行举止中,要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入学教育对引导2021级研究生尽快融入新环境,找到新归属,开启新生活具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下一条:青春百年正芳华 | 马克思主义学院唱响《走向复兴》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