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23 阅读次数:

9月20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景德楼立德讲堂举行。李培超院长,陈红桂书记,谭吉华副院长参加。刘先江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陈红桂书记对同学们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加盟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广阔前景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重大意义,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潜心攻读,以理论清醒支撑思想自觉与政治坚定,为锻造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坚实的基础。

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琪玮代表老生向新生表示欢迎,希望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开启新征程。2021级硕士研究生刘孟佳代表新生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美好憧憬,表示要怀揣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回应党和国家的重大理论和现实关切,用勤奋开拓人生新境界。

焦晓云老师代表导师全体导师寄语新生,嘱咐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多读经典,在潜心阅读中淬炼思想;多做研究,学会有针对性的深入思考。

李培超院长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教育资源、人才培养成就等情况。他提出三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一是讲政治。在“马”言“马”,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与话语权。二是读经典。刻苦钻研,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三是勤修炼,践行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造就堪当大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和师生见面会。

上一条:青春百年正芳华 | 马克思主义学院唱响《走向复兴》

下一条:我院顺利完成202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