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校第10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21 阅读次数:

12月18日,湖南师范大学106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享会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课专题教学如何做到高精尖为主题,由陈德祥冷舜安、邢鹏飞等三位老师主讲。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应邀出席。

陈德祥老师聚焦“‘概论’课专题教学设计如何做到高、精、尖?”这一主题,从“缘何高精尖、何谓高精尖、如何高精尖”三个方面介绍了“概论”课专题教学设计的总体思路、内在逻辑、重点内容和鲜明特色,分析了高精尖的判断标准,以及设计高精尖专题教学教师素养。

冷舜安老师重点介绍了“概论”课线上教学资源的开发思路、分类建构、具体内容和鲜明特色,比较了其他高校同类资源的开发现状,提出要学生所思、所想、所感入手开展教学问题研究,切实推进课堂讲授与线上课程资源的深度融合。

邢鹏飞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和参加教学竞赛经验,从讲清“理”、讲出“彩”和结出“果”三个方面,分享了课堂教学手段方法应用以及如何更好的进行教学艺术修炼。

廖志华对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进行了小结,并介绍了我校开展教师教学思享会活动的初衷、活动开展的效果以及今年取得的成绩他建议教师们应树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思路。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全体教师参加思享会围绕主题发表见解,并与三位主讲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研究生微型课程教学工作

下一条:《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顾保国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