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一等奖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27 阅读次数:

92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第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本科组决赛在湘潭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吉华副院长带队参加比赛。

由教育科学学院19级学前教育专业王金萍、单碧天、谭文汐、梁慧、王杰妤5人组成的研究性学习小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珍、邓验、丁峰3位老师指导下,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规范报告文本、丰富的数据案例、优秀的展示答辩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从入围决赛的11所本科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今年4月省教育厅部署研究性学习竞赛的任务后,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团委组织、指导全校修思政课的本科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先后组织初赛、复赛决赛,覆盖全校118个思政课教学班9200多名学生。

根据决赛结果,学校推荐王金萍等5人学习小组的研究性学习成果参加全省复赛,并成功入围决赛为确保成果质量和现场展示效果,3位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对研究报告进行了反复打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邀请选题领域研究专家、演讲与口才指导老师、课件设计与制作指导老师等组织了多场研讨、模拟展示和现场问辩。

优异的竞赛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和思政课教学水平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学习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