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职工观看电影《半条棉被》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8 阅读次数:

917日,我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半条棉被》。

《半条棉被》是长征途中发生的故事。红军长征经过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贫苦村民徐解秀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徐解秀留下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了这个故事。

观看影片让老师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心灵洗礼,感受到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本源关系。大家纷纷表示要重温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人民群众赞叹共产党人永远“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学习讲座

下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学校规章制度学习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