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教学活动在我院正式启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6-03-27 阅读次数:

    由省教育工委组织、我校承办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教学活动于322日在我院正式启动。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省内30多所高校从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的老师、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方小年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钟声教授等参加了首次开放教学及课后评议、交流。开放教学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开放式课堂教学活动共进行6次,主讲任务由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尹红群博士承担。

首次开放课堂上,尹老师主讲了《太平天国农民战争》。在课后评议与交流环节,参加活动的教师及学生代表结合尹老师的讲课,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思想与理论取向、课程设计及教学内容的选择、互动环节的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形成了诸多共识。

    开放式课堂教学是省教育工委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师的教学交流、提高思想政治课教学质量而开展的一项教学活动。在2015年下学期举办的首次开放式课堂教学活动中,我院承办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5次开放活动。

 

上一条:我院教职工参加学校太极拳比赛荣获三等奖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