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省社科院副院长周小毛莅临我院畅谈智库建设问题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3-24 阅读次数:


(供稿 林峻)3月23日下午,湖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周小毛研究员莅临我院,就“智库建设与智库成果研究”的相关问题给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吴家庆教授主持。

周小毛副院长介绍了湖南省智库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高校在智库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探讨了高校老师参与智库建设和智库成果研究的途径,解读了智库成果的评价标准。他鼓励老师们立足于自己的学科背景与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跟踪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找准学术研究与智库研究的交汇点,将学术成果转化为智库成果,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彰显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师服务社会的功能。

       吴家庆院长代表全院教师感谢周院长精彩的报告。他提出智库研究的基本特征是现实感与针对性,为此要确立问题意识,善于把握问题,深刻分析问题,并精准的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他要求老师们转变观念,从自身的学术背景与研究领域出发,更多的关注现实问题,找准智库研究的切入点,形成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上一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省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