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家庆教授参加“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阅读次数:

    (供稿 行政办)今年是俄国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十月革命开辟了人类历史新纪元,对中国革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也产生了深远影响。926日,“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院长吴家庆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十月革命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刘奇葆指出,十月革命开辟了人类历史新纪元,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一百年来,我们国家和民族发生历史巨变,归根于选择了十月革命开辟的社会主义道路,归根于党带领人民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实现民族复兴的阳关大道。今天,我们纪念十月革命、沿着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就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毫不动摇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毫不动摇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社科院负责同志,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上一条:湖南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同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