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部分教师赴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7-06 阅读次数:


(供稿 教务办)628日,由我院谭吉华副院长率领的13人调研团队来到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改革及课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党委书记李前进教授、思想政治教研部主任汪洁副教授等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


王刚院长从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介绍。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家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江苏省国家重点学科培育点;拥有江苏省教育厅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江苏省首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形成学科平台高、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平台,构建了思想政治教育从本科、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研发的“网络+课堂互动式教学模式已在全国11家马克思主义学院推广使用。


思想政治教研部主任汪洁副教授介绍了学院网络平台建立运行情况、2018版新教材制订后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的分配比例、教案制订、集体备课、实践教学的情况、以及6名专职教师借助网络教学、辅导员辅助教学模式,完成教学任务的情况。


谭吉华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学科建设情况;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陈文珍老师就新时代网络教学与课堂教学如何有机结合、实践教学的具体实施、学科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同行进行了交流;方小年教授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网络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参加调研的老师们普遍认为,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的经验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对我院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湖南省公安厅现代警务研究中心到我院调研与交流

下一条:吴家庆参加清华大学举办首届新时代论坛暨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