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德祥、易志成两位老师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3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田路路 卢花)427日上午,2018年全国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展示会在麓山大酒店举行。我院陈德祥教授、易志成老师参加了教学成果展示。教学成果展示会由副院长谭吉华教授主持。

陈德祥老师立足于“新时代”,以十九大精神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机契合为中心,展示了题为《“两步走”拥抱中国梦--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安排》的优质课。他从专题选择、安排设计、输出过程、难点和总结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应以内容为王,纵深推进课堂的价值导向和理论讲解,体现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与艺术性相结合的设计原则,着力抓好‘巧开头、主线清、问题导、互动好、接地气、善总结’的设计要素”。陈教授分享了与学生互动、共进的经验,引发了在场嘉宾的共鸣。

易志成老师以“学习兴趣与学‘习’思想”为导入,展示了《以更新学习理念为例--基础课如何融入十九大精神》的教学成果。他围绕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主题,突出学习理念的交流,学习方式的转变,设计了理念交流、兴趣激发、讨论深入、理论提升等教学环节,分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新变化、新问题、新思路;表达了对“融通乐学”教学理想的追求。

陈文珍老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成果进行了了现场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理论扎实、内容充实、形式丰富,既符合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要求,又结合具体学情对教学方法进行了相应调整,使思想政治理论课得以展现它的思想之美、人文之美、科学之美。

本次教学成果展示会上,共有来自5所高校的6位老师现场展示了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推动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学习和交流,深化了教师对“三进”的认识和理解,对促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

上一条:我院承办全国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研讨暨教学成果展示会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研讨及教学成果展示会通知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