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邢鹏飞博士在《高校教育管理》发表论文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阅读次数:

2018年223日,邢鹏飞博士的论文《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现状与培育对策调查研究》在《高校教育管理》2018年第1期发表。

文章以在全国不同省份23所高校的问卷调查数据为核心,并以访谈资料为补充,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现状和认同机制进行实证研究。结果表明: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的认同度;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知晓度对认同度具有直接的正向线性作用;政治观、生活满意度、人生观、社会思潮等因素对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度具有重要影响,且政治观起到显著的中介变量作用。在新时代培育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以提高知识知晓度为重点、以培育情感认同为突破口,重视发挥政治观中介变量的积极作用,消除社会思潮的不利影响,发挥各教育因素的合力作用,针对不同群体大学生的具体特点进行重点突破。

上一条:向玉乔教授在《伦理学研究》发表论文

下一条:蒋洪新教授在《湖南日报》(理论版)发表论文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