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吴家庆、陈德祥合著论文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发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阅读次数:

2017年1215日,湖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吴家庆教授、陈德祥教授合著论文《论认识与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在《马克思主义研究》2017年第12期发表。

文章指出,党的“领导核心”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当前,认识和把握党的“领导核心”需要认真思考和切实弄清党的“领导核心”的历史由来、形成依据、基本内涵、能指所指、决策机制、权力交接等基本问题,以免产生思想偏差和认识误区。维护和巩固党的“领导核心”需要正确认识和处理领导地位与领导权威、职务权威与信任权威、集体领导与分工协作、党内民主与人民民主等重要关系,将其有机结合,实现良性互动和辩证统一。

《马克思主义研究》创刊于1995年,由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主办,是全国唯一以研究马克思主义整体理论体系为宗旨的大型学术理论刊物,是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期刊中居首位的核心期刊。

该文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提高党领导发展能力和水平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上一条:李民教授在《湖南日报》(理论版)发表论文

下一条:彭正德教授在《湖南日报》(理论版)发表论文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