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 简介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7-10-30 阅读次数:

湖南师范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成立于20171029日,是湖南省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研究院隶属于湖南师范大学,挂靠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归口湖南师范大学社科处管理,研究院院长由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校长蒋洪新担任,执行院长为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  

研究院以研究、阐释、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依托湖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的资源和优势,汇聚校内外专家,组建了一支思想素质过硬、专业结构合理、研究能力突出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研究院致力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全力打造湖南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宣传的学术高地和新型智库,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思想理论建设,高等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决策参考、思想资源和方法指导。

研究院已发布了首批五个重点研究项目,并在《马克思主义研究》等重要期刊和《湖南日报》发表了一批研究成果。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政党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