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蒋洪新、刘起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3-06 阅读次数:

(记者 蔡颂 马铁泉 易可馨)3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学院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在景德楼立德讲堂召开,刘起军主持会议。

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和学院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挑战。

相关职能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优化团队建设与学科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刘起军指出,新学期伊始,书记校长将调研的第一站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体现了党委行政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要求各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蒋洪新书记要求,认真落实好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蒋洪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建好建强马院,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学院要学习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宣讲,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学校的指导地位;要立足当下历史阶段,把握发展机遇,坚定信念,齐心协力,敢于直面困难与挑战,明确新目标,开拓新格局,为争创全国重点马院做好各项准备;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坚持开放姿态,提升国际视野,立足学科优势,彰显师范特色;要抓住核心,聚焦重点,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思政育人主渠道建设,培养引进一流人才,着力打造一流课程,营建一流学院文化。

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上一条:杨震到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

下一条:省高校思政课数字化资源建设项目审定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