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省国内一流培育学科 >> 正文

省高校思政课专题教学和课件数字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04 阅读次数:

(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专题和课件数字资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副部长李林芳,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校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红桂主持。

刘起军在致辞中指出,思政课教学是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思政课教学专题和课件数字资源建设是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重大项目,对提高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代表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和学校郑重承诺,一定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及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感抓好项目建设。

刘书华指出,思政课教学专题和课件数字资源建设对提高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她对建设理念、项目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为中心设计专题,实现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转化,要求思政课教学研究会(会长单位为我校)和各分会(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密切协作,着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教学精品。

会议就四门课程的专题指南、教学内容与要求、项目委托与申报、成果收购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各位老师表示要精心组织,深入论证,努力打磨出优秀的教学专题与课件,推进全省思政课教学信息化建设。

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专题和课件数字资源建设是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实施的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重要项目,建设任务由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组织及各分会共同承担。

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会和各分会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参加研讨。

 

上一条:黎大志副校长、匡乐满副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湖南省社科基金专项研究重大项目开题报告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