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大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9-06 阅读次数:

整学风,转作风,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大会 

 
 
 

(通讯员 田路路)95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主题为“整学风,转作风,着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的全体研究生大会,会议由刘先江副院长主持。

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秦尧同学作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他陈述了调研主题的选择、调研经过、实践报告的预期成果、遇到的问题与困难、收获与感想等,倡导大家多参与调研活动,在实践中磨砺学术品格,提升学术能力。

刘先江副院长分析了学院研究生教育培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研究生学习存在的问题,明确学院将从“管、推”两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教育管理:一是严肃纪律,整顿教学秩序,扭转随意松散的风气;二是严把中期考核、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关,严格遵守学术规范,严格执行学位教育标准;三是鼓励支持研究生申报各类学术项目,积极参与社会调研,踊跃参加各类竞赛和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度挖掘学术资源,勇于创新,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陈红桂书记针对当前研究生学风方面存在问题,提出整学风,转作风是夯实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的需要,是培养研究生良好的思想素质、纪律观念、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的需要,也是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与社会声誉的关键。他要求全体研究生增强定力,心无旁骛的专注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要提高政治站位,真学、真懂、真信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要高度关注并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培养研究意识与学术潜能。

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上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左娴荣获电视理论节目《新时代学习大会》决赛总冠军

下一条:2016级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和论文开题情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