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开展红色遗址学“四史”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0-26 阅读次数:

10月25日,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院邢鹏飞副教授将思政课堂搬到岳麓山抗战文化园开展“红色遗址学‘四史’,坚守初心勇担当”现场教学。来自2018级会计专业、国际旅游专业和旅游管理专业1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教学。

麓山忠烈祠、岳王亭以及陆军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等纪念性建筑物,见证了我国神圣抗战重大战役——长沙会战的悲壮。通过展馆照片展示、文字解说、雕塑场景和公墓拜谒,师生们一起缅怀先烈,详细回顾了这段三湘儿女浴血奋战的烽火岁月,体验长沙“铁血名城”的荣光。

邢鹏飞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进程,解读了伟大抗战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引导同学们现场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勉励同学们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当中,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教学吸引很多重阳节攀登岳麓山的游客加入。今年75岁高龄的抗战史研究专家曹湘陵向同学们推荐自己撰写的《揭秘长沙会战》一书,与邢老师一起为同学们讲述了长沙会战的历史过程和重大意义。长沙会战是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军队取得的重大胜利,改变了抗战形势,也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现场教学同学们受到了精神上洗礼,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同学们决心在学习和生活中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上一条: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调研报告编辑出版培训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