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在我院检查教学工作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28 阅读次数:

 

(供稿 行政办)1122日上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安徽大学党委书记李仁群在我院进行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院长吴家庆教授对专家组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专家组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总结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历史底蕴、学科平台建设等优势;结合学院实际状况,分析了发展中的困难与不足,如学院独立时间尚短,师资队伍还有待扩展,教学资源、教学体系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与提升;对就学院如何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实现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活动的转型与升级提出了设想。

李仁群在座谈会上详细询问了教师队伍构成、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设置、学科分布等方面的情况;反馈了21日现场听课的情况,对我院李风华教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结合安徽大学情况,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课程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要保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开放性,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学科资源;要充分运用现代教学资源与手段,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形式与内容;要注重思想政治理论课程考核的理论深度及批判思维。

副院长谭吉华就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他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汇报了学院的思路及举措:以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为导向,实现教师向课堂教学组织者、引导者的转化,确立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推动研讨式教学成为新常态,提高学生课堂抬头率、参与度及满意度。同时,他还就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专题研究及教学课件集体制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及课程负责人刘建荣、陈文珍、徐新、尹红群等老师一同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湖南省高校“讲话精神热校园”微课作品创意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部署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