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十五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1 阅读次数:

6月 6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第五十五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我院立德讲堂召开。我院院长吴家庆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廖志华主任及我院教职工参与本次思享会。会议由副院长谭吉华教授主持。

吴家庆教授以“新时代以铸魂育人为根本的‘五位一体’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为主题,总结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他介绍了该成果的内容及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解决教学问题的方法,成果的创新点,以及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

谭吉华教授、陈德祥教授、彭正德教授、陈文珍副教授分别介绍实践教学和课程考核改革进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三门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创新体会。

学院院教学督导方小年教授、教师教育学院廖志华主任等交流了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与创新理论与实践经验。

谭吉华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分享课程建设和改革等方面的经验,着力提升学生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启发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希望与会教师能将创新模式继续推广,以促进思政课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邓验老师荣获学校第19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