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彭厚文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29 阅读次数:

彭厚文,男,湖南新化县人,汉族,中共党员,1965年4月生,先后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199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历史系,获博士学位。现为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1998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999年被无锡市团委等单位授予无锡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史、毛泽东与毛泽东思想,先后在《近代史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党史研究与教学》、《党史博览》、《党史文苑》、《党史研究资料》、《新华月报》、《中国经济史研究》、《学术月刊》、《社会科学战线》、《安徽史学》、《历史档案》等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半数以上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等学术文摘刊物转载。参与制作凤凰卫视五集电视纪实片《落日孤城——衡阳血战全纪录》(担任评说嘉宾,2010年1月14日至18日在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大视野播出)以及湖南卫视两集电视纪实片《四十七天衡阳保卫战》(担任评说嘉宾和历史顾问,2015年9月1日至2日在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播出),均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上一条:刘先江

下一条:谭吉华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