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安全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19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袁芳 廖宾鑫)9月17日,学院组织22级新生在南院田径场开展消防知识学习活动,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学习活动由2022级辅导员吴炫达老师、军训总助理陈祖琦同学组织、军训助理曾利伟同学主持。

曾利伟从宿舍安全用电要求、基本消防知识两方面进行科普与提问。他指出,预防重于解决,在宿舍中要做到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随意更改线路、经常检查电器,了解电器常识,养成安全用电意识。

他以“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为例,警醒同学们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他要求同学们做到“四懂”与“四会”,即懂得火灾的危害性、逃生方法、扑救方法和预防措施;会报火警(119)、会灭初期火灾、会逃生、会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为防范寝室消防事故,保障校园安全提供了保证。不少新生表示学习活动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素质。

上一条:我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展安全教育

下一条:消防逃生口诀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