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5-28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校督查组联络员周沙莎同志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主持专题研讨会。

谭吉华副院长聚焦“学史崇德 向上向善”作专题发言,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道德实践演进历程,深入解读了社会主义道德体系的内涵,提出了学史崇德引领的社会风尚的基本路径。他强调,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吴新颖教授讨论中从学理层面阐述了道德的本质与形成原因,道德的共识性和历史性解读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道德。

陈红桂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谭吉华教授的专题发言逻辑严谨、内容丰富,具有深厚历史和理论底蕴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从百年党史涵养的道德传统中把握“立德立言立行”的准则,坚守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神圣使命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委员会成员参加学习。

上一条:学院联合主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我院党委组织第三次中共党史专题学习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