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组织“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思政课现场教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3 阅读次数:

4月22日,院在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组织“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思政课现场教学,体育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加学习。

罗薇、邢鹏飞两位老师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毛泽东塑像广场等为现场教学点,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百年奋斗历程。大家从丰富的史料实物中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民族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光辉历史。

罗薇老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主题,回眸了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屈辱中奋起、创造世界奇迹的历史,解读了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永葆青春活力的生命密码。

邢鹏飞老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诠释了中国创造性地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断赋予其鲜明时代特色理论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改变中国的历史逻辑;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现实逻辑。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骆小双同学说:“党史陈列展厅带我们进入了时光隧道,从苦难的近代走向辉煌的新时代,让我深切体会到不能忘记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蒋凌云同学说:“我们重温峥嵘的历史缅怀革命先驱为祖国解放和发展事业大无畏的献身精神,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逐梦前行。”陈灿同学说:“通过学习,深深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伟大与光荣,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共产党的决心。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