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组织党员赴通道、会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5 阅读次数:

6月22日至23日,我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通道、会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寻访红军在湖南的足迹、追思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

在通道会议旧址——恭城书院,讲解员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通道转兵”的重大决策和历史细节。党员们从一件件文物中实地感受到“长征精神”的历史厚重感和震撼力,对习近平总书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感悟。

在粟裕同志故居和纪念馆,党员们从粟裕同志“投身革命,转战湘赣闽浙边”、“抗击日寇,驰骋大江南北”、“战略决策,逐鹿中原,挥师江南”、“呕心沥血,致力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光辉历程中了解了他杰出的军事才能和成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和家国情怀。

党员们纷纷表示红色文化蕴含丰厚的革命精神和文化底蕴,对培育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使命意识具有重要作用,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要更深入的挖掘、更精准的诠释红色文化的精神价值。

上一条:我院吴新颖教授等荣获“七一”表彰

下一条:传统文化、红色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有益探索----思政系教学研讨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