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社科院研究员邓纯东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18 阅读次数:

 

9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立德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博士生导师邓纯东研究员莅临立德讲堂,为全院研究生诠释“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思想”。吴家庆院长、陈红桂书记、刘先江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冷舜安老师等一同听讲。讲座由吴家庆院长主持。

 

邓纯东研究员从七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思想。一、“打铁还需自身硬”是从严治党的前提。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于从严治吏。党长期执政,必须对治党的主体尤其是党员干部进行有效规约;二、坚定理想信念是从严治党的根本。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能够改善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又可以引导党员的行为。理想信念作为精神上的“钙”,是赢取民众认同的关键;三、明确“四个意识”,遵守政治纪律、讲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四、强化组织观念、遵守组织纪律是从严治党的保证;五、党的作风建设是党的性质和党的宗旨的必然要求。弘扬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优良传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可以有效促进党的作风建设;六、深入开展反腐败是从严治党的有效手段。反腐斗争没有“选择性”,不搞“纸牌屋”,要排除干扰,毫不动摇,绝不能半途而废;七、从严治党要遵循党的建设规律。在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在道德引领、纪律底线的基础上,利用综合治理、多管齐下的方法,推动从严治党制度化、常态化。

吴家庆院长作了精彩点评。他用“高”、“深”、“新”、“实”、“精”五个字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邓纯东研究员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席思想 “盛宴”,对我们理解、研究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思想具有深刻的启迪。

(撰稿人:刘迪翔)

 

上一条:华东师范大学杜玉华教授应邀来我院“立德讲堂”讲学

下一条:“立德讲堂”第一讲信息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