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级教学名师柳礼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6-03-20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术交流、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水平,317日下午300,我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柳礼泉教授莅临励德楼讲学。院长吴家庆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柳教授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和教学设计的研究与思考》这一主题。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和教学设计的发展趋势,深刻剖析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目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的主要内容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的着力点。提出教学研究是提高教学有效性的内在要求,教学与科研互动是促进教学和科研齐头并进的有效途径,教学设计是提高教学实效的重要前提。柳教授以丰富真实的案例介绍了思政理论课教学研究和教学设计的方式方法。其后,在与教师们的交流中,柳教授鼓励大家,做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勇于实践创新、积极探索研究。

柳教授渊博的知识、缜密的思维、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其独特的研究视角、独到的教学方法令我院教师受益匪浅。

吴家庆教授在点评时强调,老师们认真领会柳教授讲座中的主旨精神和深刻内涵,要结合柳教授的讲座内容,开展创新型教学,不断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

    此次专题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我院教师对思政理论课教学研究和教学设计研究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对思政理论课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兴趣,将对我院思政理论课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起到积极作用。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和全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立德讲堂”第一讲信息

下一条:立德讲堂概况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