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宇翔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学术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3 阅读次数:


(供稿 李梦瑶)426日下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宇翔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学术讲座。

陈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论断。围绕这一这一论断,他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解读。一、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一致性,决定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体现。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长期革命、建设的奋斗历程和根本成就,印证了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这一结论。

“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陈教授用恩格斯的名言总结了党的领导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院2016级、2017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专家简介:陈宇翔,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省重大理论决策咨询专家、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


上一条:陈占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考》的学术讲座

下一条:李佑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价值立场的反思》的学术讲座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