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集体备课审定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专题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2 阅读次数:

3月21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集体备课,审定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专题。党委宣传部部长段巍、副部长杨贤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副院长刘先江、陈德祥、赵子林等参加审定,谭吉华副院长主持集体备课。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的通知要求,遴选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3个教学专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的大国外交”。邢鹏飞、陈德祥、丁建军3位老师作为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题教学设计和备课思路,重点介绍了专题结构、内容安排、重点难点问题等。

备课组成员对3个专题的框架结构进行了认真打磨,立足《形势与政策》课程育人目标,紧扣党的创新理论和国家发展新战略、新政策,充分考虑大学生的群体特征,对各专题的教学内容、逻辑思路、教学案例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意见。

上一条: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纲要》课系党支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