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行集体备课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14 阅读次数:

5月1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学团队在立德讲堂联合举行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党建系副主任王猛老师主持备课会。

党史党建系陈红桂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聚焦“以民族复兴为主题主线构建《纲要》课教学体系”,向同行们汇报了自己的思考与感悟。他论证了构建以民族复兴为主题主线的《纲要》课教学体系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梳理了构建《纲要》课教学体系的基本思路;初步设计了以民族复兴为主题主线的《纲要》课教学专题架构。

两个教学团队成员充分肯定了以民族复兴为主题主线构建《纲要》课教学体系是《纲要》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基本方向、正确路径。老师们分别就《纲要》课教学体系怎样凸显民族复兴主题主线、怎样结合近现代中国历史与学生成长成才的现实诠释民族复兴、怎样厘清教学专题之间的“逻辑链”、怎样以问题为导向提炼专题教学内容等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跨学校集体备课是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安排的对口协作项目,目的是为两个学院的教学团队搭建协作平台,加强教学改革与创新、课程建设等方面的相互学习与探讨,共同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金课”评审会

下一条:原理系组织青年教师“青课赛”集体备赛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