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第四次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大禹教授解读《百年大党的大历史观和历史思维》。

刘大禹教授阐释了百年大党大历史观的深刻内涵,强调历史发展连续性、阶段性和关联性;从唯物史观、辩证法和群众史观三个方面介绍了共产党认识历史进程的唯物史观,指出要运用科学的观点和方法,准确理解历史发展的主流;基于大历史观和历史思维论证了我们党为什么能领导革命、建设及改革开放事业取得成功,为什么能永葆革命精神刘教授总结了百年大党大历史观与历史思维的当代启示,强调我们要学史力行,着眼未来,铭记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

上一条:我院慰问离退休党员

下一条:学院联合主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