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重大战略谋划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7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陈德祥教授以《重大战略谋划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从五中全会的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三方面诠释了全会精神他深入解读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根据全会《建议》分析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国家“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3个体现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重大命题;从全会的背景、内容论证了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在总结中提出,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业务“必修课程”。他要求老师们学习更深一层,更进一步,将全会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精心凝练课题,深入研究、准确阐释全会精神。

上一条: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娱院长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师生赴邵阳参加2020 年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共运史学会年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