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召开2017年年会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01-23 阅读次数:

1月20日,由学校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麓山宾馆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巡视员陈飞跃、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刘书华、校党委书记、教学研究会会长李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柳礼泉出席会议。年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刘起军主持。

李民会长对教学研究会2017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就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要求各分会聚焦 “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宣传;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建设;聚焦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教学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度协同;聚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学生实践教育深度融合。

陈飞跃巡视员要求研究会及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组织教师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习上快一步,认识上高一筹,理解上深一层”,加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学科建设,深化教学内容与方法的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搭建更多交流、共享平台,建立健全调研、交流的长效机制,实现“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的良性运转。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柳礼泉教授汇报了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刘书华传达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的精神。

来自研究会五个分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高校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领导和老师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研讨及教学成果展示会通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专题研讨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