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陈文胜教授论文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上发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06 阅读次数:

由湖南师范大学中国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陈文胜教授独著的论文《China’s arable land wasting problem》发表于SSCISCI双检索期刊《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文章认为,区域农业生产的品种选择,关系到经营性农民能不能赚钱、有不有生产积极性的问题,关系到居住性农民的自我口粮保障能力、农业能否可持续发展的问题。需要从供给端发力,促进要素向特色产业和品牌品种集中,生产向优势区域集中,形成与消费需求相适应、与资源禀赋相匹配的农产品品种结构与区域生产布局。


上一条: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发表论文一览表

下一条: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立项课题一览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