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委宣传部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督查考核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3 阅读次数:


    (记者 卢映红 肖丽霞 陈连子)52号上午,省委宣传部督查考核小组来我校督查考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考核小组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曾力勤、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王礼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干部肖霄组成。

    本次督查考核分现场汇报与课堂听课两个阶段,汇报会在至善楼31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起军主持会议。王礼生对本次督查内容与要求作简要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家庆从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和特色项目共6个方面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报告说,学院坚持把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把“两个巩固”作为根本任务,完善教学管理制度;以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为目标,积极探索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优化教学模式;尤其是对教学过程的系列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中特色显著。

    督查人员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就自评报告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汇报结束,在场的老师与学生填写调查问卷。督查组开展督查访问,并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就思政课教学队伍的建设、思政课教学方法与模式的改革、教学评价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刘起军表示,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矛盾需要平衡,要保证教学任务与质量,同时也要加强教师的科研水平;要加强各高校的沟通交流,实现教学优质资源共享;要探索专题教育教学模式,因材施教,融洽师生关系。在场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提出相关建议,分享了自身参与教学中的收获与困惑。同学们谈了自己对所学思政课的感受与想法。

    曾力勤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建设情况,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课程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本次督查情况作简要总结。他表示,思政课教学的改革重点还是在学校,要在保证教学内容相对稳定的基础上进行教学方法与模式的改革。他希望通过此次督查能够对学校思政课教学起到一定的借鉴督促作用。

    随后,督查组在至善楼212教室旁听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老师以及部分学生等参加了此次督查考核。

    编审:西米


上一条:李民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聘任徐勇为“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