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李民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6-12-21 阅读次数:

(记者 李梦霞 欧阳小武)12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民、党委副书记刘起军、副校长廖志坤来我院就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调研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沈又红主持。

院长吴家庆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平台、教学研究机构等基本架构,汇报了学院近一年的工作运转情况,反映了学院建设、发展所面临的问题。与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吴家庆所反映的情况作了说明,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建议。

廖志坤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处在学科发展成熟期、学院建设创业期与发展机遇期,要牢牢把握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机遇,要有“舍我其谁”的信心和气魄;重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进和培养人才,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他建议学院对教师的绩效、办公用房等方面的基本需要做好统计,报学校统筹考虑。

刘起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整体状况作了概括:“学校很重视、部门很支持、学院很努力”。他说明了学院、学科发展的特殊性,并对学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学科发展的科学性、持续性,致力创建一级学科;二是通过重点引进、内部挖潜、资源共享等途径,有针对性地增强学科团队的实力;三是着眼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目标要求,狠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理论研究水平。

李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定了向,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定了位,为高校党委定了责,为高校教师定了调,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作为传道者要明道、信道,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他在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的同时,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实现从“化学反应”到“核聚变”;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冷静、客观地看待目前面临的困难,与学校同向而行;要加强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过程的管理,严格师德师风规范;要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益;要以形势与政策教育为重点,设计、安排好校领导、专家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案。他表示,要抱定“志在必得,舍我其谁”的决心,全力冲击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为学院的发展继续提供坚定的支持。

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房地产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审:西米

上一条:我校聘任徐勇为“潇湘学者”讲座教授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