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11 阅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招生计划和复试分数线

202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45名,其中包含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5人。按照1:1.2的复试比确定复试名单,最低复试分数线361分。

二、复试相关工作安排

(一)复试时间5月14日上午8:30

)复试形式和主要内容

1.复试形式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主要采取网络面试形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主要内容

(1)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2)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测试、专业知识测试。

)复试程序和相关要求

1.资格审查

考生必须在5月13日9:00前,按要求将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打包成以个人姓名命名的压缩文件发送至邮箱78075230@qq.com。提交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材料均为扫描件):

(1)本人有效身份证。

(2)毕业证书。

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或学校教务处开具的学籍证明)。

在2020年入学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提供相关证明。

(3)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4)初试准考证。

(5)《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交本人的《男(女)性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考生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供复试小组考核。

2.缴纳复试费

考生通过网络缴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120元/人次。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缴费说明详见附件1)

3.网络远程复试

考生在网络远程复试前需签订《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考生一般需要按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请提前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另一个用于监控复试场所。复试所需软硬件的使用方式和操作规范另行通知。

(2).考生请使用无线宽带或畅通的4G网络,使用手机请保证手机电量充足。

(3).考生应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不逆光、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准备复试。不得选择在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复试严肃性的场所。

(4).考生应提前准备好黑色的中性笔、空白A4纸若干以及本人身份证。

4.思想政治考核

根据《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审查表》(附件3)和面试情况,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5.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

拟录取的研究生,在拟录取名单公布后15天内将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扫描件发送到邮箱78075230@qq.com。《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体格检查表》附后(附件4)。

体检结果为合格或不合格。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录取办法:根据复试后的综合成绩以及考生本人意愿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初试总成绩+复试成绩)高的考生优先录取。

、联系人:

周律 073188872671

、马克思主义学院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36号景德楼一楼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5月11日

附件1、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费缴费说明

附件2、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附件3、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

附件4、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复试体格检查表

附件5、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须知

附件6、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 2020 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项计划招生培养工作的通知

上一条: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结果公示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复试名单公示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