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展科研规范与专业认知教育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阅读次数:

9月21日,我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展科研规范与专业认知教育。陈德祥副院长与刘先江副院长分别主讲,2022级全体研究生在线参加。

陈德祥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为题进行科研规范教育。他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要求同学们敬畏学术纪律,严守学术良心;解读了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提出撰写论文要建立在充分阅读文献资料的基础上,牢固树立问题意识,明确学科边界,做好文献综述,规范文本格式,彰显学术性与创造性。

刘先江聚焦“什么是研究生?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两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他指出做学问首先要学会做人,做有信仰追求、有自由意志、有正直原则、有奋斗精神的人;要转换角色,明确定位,以学习为重,以研究为本,多读经典原著,勤于思考和写作,提升能力。他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过程及目标要求,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学科相关领域的学术活动。

上一条:我院组织2022级研究生开展规章制度专题教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讲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