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2020级博士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社会调研报告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15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刘琪玮 张楠)12月1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2020级博士研究生公共政治理论课社会调研报告成果汇报会在里仁楼一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活动室举行,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彭运石教授、副院长胡水清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先江教授、副院长谭吉华教授,邓验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

刘先江说明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作为博士生必须面向社会,通过社会调查了解社会问题,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去促进社会和国家发展。“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同时,没有正确的调查,也没有发言权,所以调研报告要始终坚持客观真实和科学。同时,对于同学们一个多月辛苦调研和撰写报告给予表扬,调研报告质量都有很大提升。

接着,正式比赛环节开启。各入围小组从调研背景、意义、主要发现和结论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委专家进行了提问,对汇报中的不足给予相关建议。最终成绩根据小组汇报以及答辩得出。最终评选出2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进行颁奖。

彭运石指出,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很多选题都是非常好的,有现实意义和针对性。但要在调研的科学性和真实性、信度与效度上进行进一步的提升,调研结果要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同时指出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程建设上作出了很多努力,作为博士生没有理由不去学好它,要走出课堂,要和社会调研和实践相结合去为国家发展作贡献,强调这次调研报告成果汇报是我们每位同学走向成长的重要一步,同学们要在之后加强训练,提升调研能力。


上一条:我院圆满完成研究生微型课程教学工作

下一条:2020年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科研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