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及学校规章制度学习讲座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8 阅读次数:

雨色秋来寒,少年读书时。为加强新生对学院,学校规章制度的深入了解,推进后续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展开。916日下午,我院在立德讲堂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及学校规章制度学习专题讲座,副院长刘先江教授主持讲座,2020级全体新生聆听讲座。

“什么是研究生?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刘院长以一个寻常而又发人深思的问题引入,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和学习。他指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首先要成人,努力成为有原则、正直的人。进入新的学习阶段,要找准定位,合理管理时间,以学习为本、以研究为本。之后,他强调要合理利用各类学习资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多读经典、多做笔记,养成随手标注的习惯;在研究中学习,在课程学习中深入研究。其次,刘院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学校对研究生、博士生毕业的要求以及应参加的学术活动。最后,跨专业同学就阅读书目以及考试等问题向刘院长提出疑问,刘院长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指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经典著作的选读应该先易后难,逐渐深入学习。

本次讲座气氛轻松愉悦,不仅加强了新生对学校规章制度的了解,而且使他们清楚地认识到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主要任务,找准了自己的角色,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学习讲座

下一条:“线”在学习,“马”上行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