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院联合主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8 阅读次数:

6月4日,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汝城县政协在汝城县沙洲村联合主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大中小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红桂、副院长谭吉华以及教师代表,武汉音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汝城县文明乡党员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胡艺华教授以“‘半条被子’映初心,‘以小见大’学党史”为题解读“半条被子”的精神力量和时代意蕴。首次对外发布了原创歌曲《半条被子暖中国》

吴智教授聚焦“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半条被子”的故事为切入点,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与为民本质。

陈文珍老师主持“半条被子”精神融入大中小思政课教学的集体备课会。谭吉华胡艺华邓验丁峰汝城县教育局领导、中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共同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及感悟。

陈文珍老师以“半条被子聚民心,一心一意促振兴”为,在沙洲村现场录制了一堂移动思政课。

备课组成员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徐解秀老人故居、中央红军突破第二道封锁线核心现场展示区、一张借据的承诺专题陈列馆等地聆听“半条被子”“一张借据”的故事,深切感受红军长征时期的军民鱼水情深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暨大中小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活动得到郴州市政协和汝城县政协的大力支持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下一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