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启动本学期常态化集体备课机制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29 阅读次数:

为打造高质量的思政课程与课堂,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我院启动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3月24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系集体讨论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中的“依法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教学专题李旭老师现场汇报了自己的备课思路、专题结构、教学环节与内容,展示了教学设计、课件等专题教学材料;其他老师就教学设计、课件的内容与形式等提出修改意见。

3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系全体教师参加《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集体备课。陈德祥老师冷舜安老师分别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及其理论成果”“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伟大飞跃的理论”2个专题的教学目标、教材研读、内容设计、课件制作问题等进行汇报。其余老师提出修改建议,补充新的素材

为推进集体备课常态化和长效化,院修订了《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实施办法》,明确了每月至少1次的集体备课任务,严格开展考评予以经费支持。根据安排,本年度要4门思政课的教学专题进行全部更新,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及时融入专题教学内容,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原理系组织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

下一条:谭咏梅团队申报的一流本科课程通过省级认定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