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思政系组织教师赴莲花镇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18-12-13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革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帮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社会、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2018128日至9日,我院思政系组织全体专任教师赴岳麓区莲花镇开展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的主题是体验“莲花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老师们先后了解了莲花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举措,参观了莲花镇“两型”项目、“中国最美乡村”风貌,实地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与根本性变革。

近年来,莲花镇坚持“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基本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胆探索、先试先行、总结经验,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和模式。通过对莲花镇生态和精神文明建设举措的深入了解及对现有成效的切身体会,老师们深刻领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理念;深刻领会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治江”、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坚定决心。

在集中讨论和交流中,老师们畅谈学习收获与实践体会,纷纷表示要将所见、所学、所悟、所思运用到课堂教学实践中,更加努力探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更加注重引导和帮助学生端正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两天的实践研修活动,老师们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行动的有机统一,获取了有益的知识养分、重要的生活体验和丰富的教学素材。

上一条:我院易志成老师参与指导大学生创作的微电影荣获优秀奖

下一条:我院思政系组织教师赴莲花镇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